國立清華大學核工暨工科系友會 - 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

國立清華大學核工暨工科系友會

各位親愛的核工暨工科系友們,大家好。系友會一直在扮演系友與系上互動的橋樑。舉凡繼續求學深造,工作協尋,就業輔導,以及各種對母系的回饋,如返校座談,經驗傳承,學弟妹指導生涯規劃,捐款及成立各種獎學金等等,系友們對母系發展,貢獻匪淺。

約四年多前,為了服務項目更多元的拓展,有幾位系友共同發起,成立了「財團法人核能與新能源教育研究協進會」,設有董事長,執行長,以及董監事會。對學校而言,它就是扮演系友會的功能,由執行長兼任系友會會長。對外,協進會有鑑於能源議題已成為國家安全重課題,且對我國未來的經濟與環境發展具有決定性的影響,更切身關係民眾福祉。因此能源教育宣導的工作顯得更為重要。協進會將結合產、官、學、研等相關機構人員,透過學校教育、大眾教育、技術教育等各管道進行能源教育宣導工作,並以宣導能源政令、普及能源知識為宗旨,提高民眾對於全球與我國能源整體情況的認知,方能實際協助政府推動我國永續能源發展政策。

敬請各位系友,繼續保持聯絡,並給予母系全體師生各項指導。

國立清華大學核工暨工科系友會

會長:林憲慶

助理:黃思玨,劉佳慧

電話:03-5715131  #34208 / 34267

傳真:03-5720724 / 03-5739522

地址: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工科館